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日期:2019-06-14


张交发〔2019〕194号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不断优化专业技术人员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技能训练和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努力培养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局属事业单位在岗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三、培训时间和方式

培训时间在6-10月份进行。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学习的时间,每人每年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

专业技术人员可以通过下列形式参加继续教育学习:

1.参加进修班、培训班、研修班或学术讲座;

2.本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3.参加现代远程教育;

4.参加干部在线学习;

5.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

四、培训内容

1.公修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应当掌握的法律法规、政策理论、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基本知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宪法知识学习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华美德》及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等内容。累计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0学时。

2.专业课培训科目和培训内容。按照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原则,分专业确定。其中,工程专业以《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变管理条例《甘肃省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农村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为主,经济专业以道路运输政策法规和交通运输部令为主,以个人自学、案例分析、研讨交流为主,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60学时。

五、要求

1.培训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由局办公室会同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组织实施。

2.考核。对完成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修课和专业课培训规定学时,由所在单位进行考核,并填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人员花名册》。

3.证书核发。完成规定学时,考核合格者,由局办公室审定核发《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任务证明书》。鼓励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在职学历学位教育和各类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对当年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学位和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视同完成当年的继续教育学习任务,直接登记学时学分,核发《专业技术人员完成继续教育任务证明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的必备依据。

六、其他

交通运输系统其他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参照本通知执行。

附件: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人员花名册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6月14日

2018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花名册.rar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