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二级公路改建工程部分路基宽度设计变更方案的批复

来源:日期:2018-11-05

名    称:

关于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二级公路改建工程部分路基宽度设计变更方案的批复

文    号:

张交发〔2018〕406 号

发布机构: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山丹县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公路改建工程部分路基宽度设计变更的请示》(山交[2018]230号)收悉。经局2018年第1次公路工程设计变更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批复如下:

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公路改建工程K27+800—K31+600段处于山丹县李桥乡杨坝村、高庙村,两村村民居住房屋分布于设计中线两侧约10-15米,共涉及138户农户。原设计路基宽度12米,路基边坡、排水设施设计后中线每侧宽度约8-9米,村民认为路基边缘距离自家门口较近,出行困难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若按原设计方案施工,需要对138户农户拆迁,受地形限制,在原址无法重建,需要异地安置,由于涉及农户较多,且搬迁后乡镇无法就近安置,农户不同意搬迁。为保证群众切身利益和工程顺利建设,2018年4月3日,项目投资法人山丹县人民政府对建设管理单位山丹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发了《山丹县人民政府关于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公路改建工程部分路基宽度设计变更的决定》(山政发[2018]40号),意见该段路基宽度由原设计的12米变更为10米。据此,山丹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要求原设计单位编制了该段变更施工图设计,路基宽度由原设计的12米变更为10米,增设路基宽度过渡段,村镇路段设置禁令、警告和限速等标志,并委托中交路桥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进行咨询审查,出具了审查咨询报告,认为技术、经济可行,安全可靠,同时解决了农户不愿搬迁的问题。

经会议研究,同意K27+800—K31+600段路基宽度由原设计12米变更为10米的设计变更方案,变更费用控制在1700.7581万元以内。同时,该项设计变更由山丹县人民政府提出并决定,根据《甘肃省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故应承担相应设计变更责任。

鉴于该项设计变更方案上报迟缓,且未经审批已先行组织实施,对你单位提出通报批评,并要求你单位按规定追究项目建设管理、监理、施工等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该段变更施工图设计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不得影响项目总体工期安排,完工后及时上报变更费用申请。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0月12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