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报送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 中级及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来源:张掖市交通运输局日期:2018-09-30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报送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

中级及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各县区人社局(职改办)、交通运输局,市直有关企事业单位: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程中级及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议拟定于12月份召开。为了做好评审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评审条件

(一)申报范围和对象

全市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汽车运用工程工作的技术人员。公路与桥梁工程包括公路与桥梁规划、勘察、设计、审核、标准和定额及规范编制、科研与技术开发、施工、监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质量及安全监督、试验检测、工程咨询、工程招投标、公路养护、交通附属工程、工程机械应用等专业;汽车运用工程包括汽车运输生产组织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车辆技术与改造、车辆检测等专业。事业单位人员申报中级职称须有人社部门出具的空岗证明。

(二)推荐条件

申报评审交通运输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按照《关于印发甘肃省交通运输工程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量化条件实施办法的通知》(甘人职〔2015〕4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公示工作的通知》(甘人职〔2016〕44号)、《关于进一步改进职称服务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18〕268号)、《关于进一步改进职称服务工作的补充通知》(甘职改办〔2018〕17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申报破格晋升中级职务人员按照《甘肃省破格晋升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甘职改办〔2004〕4号)规定执行。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评审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职称按照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内有效职称评审制度的通知》(张人社职〔2015〕55号)规定执行。

二、报送评审材料要求  

(一)表格填报

1.《甘肃省职称任职资格审批表》(A4 纸双面打印)1式3份;  

2.《甘肃省申报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简表》(A4 纸双面打印)1式25 份;

3.《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人员业绩汇总审核表》(A3 纸打印)1式3份,并附电子文档。

2018年职称评审一律使用省职改办统一的简化表格样式。上述表格可从省人社厅、市人社局或市交通局网站下载填报(申报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职称人员使用本文附件提供的表格)。

(二)材料及证件

1.专业技术工作总结2份;

2.本人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可通过网络等手段查证核实的学历、学位证明,不再提供原件,2003年以前的毕业证明和军队院校、党校等无法从学信网、学位网上查询的学历学位信息,仍需提供原件);

3.任低一级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聘任文件2份;

4.任现职以来的工作业绩、业务成果、获奖证书、论文等及证明本人业绩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自2018年起评审中级职称论文不再作为必备条件;

5.单位推荐报告、公示结果报告各2份;  

6.近3年完成继续教育证明(2016、2017、2018年度);

7.近3年的年度考核表(2015、2016、2017年度);

8.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2份;

9.事业单位还需提供空岗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受理

1.无空岗的事业单位申报人员的材料;

2.申报当年之前连续3个年度考核(品德考核)不合格或结果为合格及以上间断的;

3.近3年因品德问题被问责的;

4.纪检监察部门审查未结束或在处分期内的;

5.申报当年达到国家退休年龄的;

6.没有县(区)职改部门推荐意见,单位公示结果报告或评审表、简表上未加盖印章的;

7.破格晋升人员无主管部门和县区人社部门专题报告的;

8.评审所用表格不符合省职改办规定统一式样、填写内容不翔实的;

9.上年度评委会评审未通过,申报当年之前未取得新业绩的;

10.不按组织程序上报,或个人上报材料的。

四、注意事项

1.初级职称一律进行考核认定。根据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关于按系列(专业)修订或制定我省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指导意见等六个配套文件的通知》(张人社职〔2018〕75号)有关规定,自2018年起除以考代评系列(专业)外,初级职称一律进行考核认定,不再进行评审。

2.有关时限要求。专业技术人员的业绩成果计算到2018年9月30日为止;专业技术总年限和现职称任职年限均计算到2018年12月31日为止;是否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计算到2018年12月31日为止。凡未按规定提供相应业绩及资格条件材料的,一律视为缺少相应的业绩或资格条件,不再通知单位及个人补报。

3.企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查核。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年限以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计算(在不同单位工作时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可累计计算),由其他单位调入本企业的,须在本企业工作1年以上(缴纳养老保险1年以上),方可由本企业推荐评审。县(区)企业申报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由县(区)人社部门负责查核并出具查核证明。市直企业申报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查核。 

企业申报人员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或在《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人员业绩汇总审核表》中填写身份证号,以便查核缴纳养老保险情况。

4.资格证书办理。评审取得的资格证书由我局统一到市人社局办理,报送申报材料时提交申报人员近期2吋免冠照片1张(在照片背面写上申报人姓名、单位简称、申报类别)。

5.企业和非公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材料由社保缴费所在地的县(区)人社、交通部门审核报送。市直单位由单位安排专人向市交通运输局报送。

6.申报市内企业有效的,需在《甘肃省职称任职资格审批表》、《甘肃省申报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简表》表头中注明“市内企业有效”,在晋升类型中选择“市内企业有效”,在《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人员业绩汇总审核表》晋升类型中注明“市内企业有效”,单位推荐报告中也需注明“市内企业有效”。

7.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的职称申报。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甘办发〔2017〕81号)和省人社厅、省职改办《关于按系列(专业)修订或制定我省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指导意见》(甘人社厅发〔2018〕27号)文件精神,事业单位编外聘用的大中专毕业生享受考核认定职称和评审职称的同等待遇,各用人单位要与编内人员一并推荐,但在推荐、公示时要说明情况,在报送申报材料时备注说明。

五、报送时间和地点

集中受理报送材料时间: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1月9日,逾期不再受理。

报送地点:市交通运输局701办公室

联系人: 铁娇

联系电话:8219300

 

附件:1. 《甘肃省职称任职资格审批表》

2.《甘肃省职称任职资格审批表》(市内企业有效);  

3.《甘肃省申报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简表》

4.《甘肃省申报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简表》(市内企业有效);

5.《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人员业绩汇总审核表》;

6.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9月28日 



关于报送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中级及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扫描件).doc

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职称评审表格.rar


附件下载:关于报送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中级及市内企业有效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扫描件)
附件下载:2018年交通运输工程职称评审表格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