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紧盯项目促发展 全力以赴抓进度——全市交通运输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质监站日期:2023-05-26


今年以来,我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开展公路建设管理和质量“双提升”行动,以品质工程建设为基础,以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和“平安工地”创建全覆盖为目标,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坚持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项目外在质量与内在品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政工程。采取有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度,全市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至4月,全市交通运输项目开工复工21项,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68亿元。

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在G30连霍高速高台元山子出入口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我们现在正在路基填筑、桥梁下部结构浇筑和桥梁梁板预制施工,计划今年7月完成路基和桥梁的整体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的施工。”G30连霍高速高台元山子出入口项目经理张敏介绍。

G30连霍高速高台元山子出入口项目是甘肃省实施的首批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之一,位于连霍高速与S593线元明路相交处,预计总投资1.11亿元,增设B喇叭互通立交、新建3进3出车道及出入口匝道等交通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清表8.4万立方米桩基22根,跨线桥承台2个、地系梁2道、肋板台2个,均完成总量的100%;完成AK0+915小桥、BK0+160.719小桥扩大基础;完成路基填方18.04万方,占总量的93.86%;完成涵洞5道,占总量的50%;完成结构物回填3.77万方,占总量的62.62%;完成梁板预制8片,占总量的25%;完成墩柱3根,占总量的50%。

项目建成后,将G30连霍高速公路与G312、G213、S593等国省干线直接联通,有效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通肃南县人民群众快速通往高速公路的新道,支持高台西路军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和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助力高台、肃南县域经济发展和我市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具有重要意义。

在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段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涵洞等结构物混凝土浇筑和梁板预制施工,现场忙而有序。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段升级改造项目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连通G30连霍高速公路与G312线、G213线、S593线等国省干线,对于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民族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助力肃南县旅游产业发展和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完成征地拆迁、场站建设;完成箱涵预制176节,占总量的100%;完成路基清表35.63万方,占总量的88.09%;完成路基挖方95.72万方,占总量的54.59%;完成路基填筑33.87万方,占总量的35.71%;完成防护工程2.09万方,占总量的24.3%;完成涵洞45道,占总量的37.5%;完成桩基72根,占总量的85.71%;完成墩柱23根,占总量的63.89%;完成盖梁18道,占总量的56.25%;完成地系梁11道,占总量的68.75%;完成承台1道,占总量的100%;完成结构物回填2.27万方,占总量的20.87%;完成箱梁预制40片,占总量的39.6%。

该项目施工以来,我们积极与省交投公司沟通衔接,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工。”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金小雄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肃南县通往G312、G30连霍高速的快速通道和通往酒泉、新疆等地的便捷通道,极大缓解日益增长的交通流量情况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局质监站 蒋晓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