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多措施并举 多维度推广 肃南县交通运输系统“跨省通办”和电子证照 业务推广应用初见成效

来源:肃南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12-09

近日,司机安师傅通过手机成功领取了电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他高兴的说,“以前我们为补办从业资格证要东奔西跑,有时材料准备不全还要重复跑,去外省办理相关业务,往返要好几天,赶上周末或节假日,办理时间则更长,不仅办理速度慢、成本高,而且很是影响我们日常的经营活动。如今,通过推广应用“跨省通办”和电子证照业务,我们就可以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道运通APP和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等平台进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换证,既省心又省事还省钱,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认真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认真抓好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电子证照推广应用等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近期,肃南县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在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中广泛开展“跨省通办”和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认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开展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业务操作培训,从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个人诚信考核申请及凭证下载,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等三类9证“跨省通办”便民服务政策进行学习培训。对窗口服务人员进一步做好“跨省通办”和电子证照业务的全面推广,为群众办事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技术支持。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群等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公布窗口咨询帮办电话,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出租车公司、运输企业、中心小广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等线上线下等方式,多方位、多载体、多形式积极向道路运输经营企业、货运驾驶员宣传推广“跨省通办”和电子证照的办理政策、办理流程和服务内容,有效提高了企业和驾驶员在 “跨省通办”、“互联网运政便民服务”和“微信小程序”的办事效率,使企业和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事项。

至目前,肃南县交通运输局在“跨省通办”“互联网运政便民服务”已完成跨市通办14件;在甘肃省政务网上录制完成电子证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46本、录制电子证照道路运输证96本。下一步,肃南县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大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助力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贡献交通力量。(肃南县交通运输局 柯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