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交通运输局:着力加强制度创新 构建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管控体系

来源:民乐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12-01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至上”的工作理念,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在全县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构建以“明职、定责、监督、问效”为核心内容的“四位一体”权力运行管控体系,着重抓好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和防控,以监督检查促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交通干部的勤政廉政水平,着力打造“优质+廉洁”交通建设工程

“明职”为前提,着力在敢于担当上见成效。制定并实施《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程序流程图》,既将股室职能和流程予以明确,又将项目前期、施工建设、交工验收、审计决算等四个环节有机分离、有痕交接,实行程序化、规范化、透明化运行。同时,有效解决了“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什么应当为,以及应当怎么为”的问题。

“定责”为重点,着力在执行效率上抓落实。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会议评”等方式,将室责任和岗位责任予以细化,研究制定了《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现场监督管理办法》和《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档案管理办法》等制度,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实现了职明责清,规范了业务流程、消除了廉政隐患,为实施监督提供了保障,有效遏制“慵、懒、怠、散”现象的发生。

“监督”为手段,着力在具体落实上求实效。为建立主体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程序规范、管用有效的“全流程”监督机制,重点在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查、招标投标、工程施工、交(竣)工验收等业务流程的运行操作上实施廉政预警、动态防控,及时纠正偏差,以监督检查促规范化管理。

“问效”为统领,着力在考核运用上下功夫。制定并实施《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质量验收考核办法》、、《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问责暂行办法》等制度,对阶段性工作采取随时考核的办法,考核结果随时记载;对连续性工作采取跟踪考核的办法;对全面工作采取定期考核的办法。着力在考核上抓督查,在运用上动真格,严格考核,优者表彰,劣者问责。(民乐县交通运输局 赵晓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