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抓实五项措施为道路运输行业纾困

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日期:2022-11-30


一是实地走访解诉求。组织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大走访活动,结合全市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分三轮深入县区实地走访道路运输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困难、诉求意见等。其间,共深入客货运企业、客货运站(场)、维修企业、检测站、驾培机构等道路运输企业158家,县际班线9条,农村班线9条,城市公交线路18条,访谈从业人员120余人,填写调查问卷130余份,通过多角度、多方式、多层次对接,对收集到的诉求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分类建立台账,同时,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二是落实政策享优惠。加大政策宣传,全力配合各运输企业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将大、中型营运载客汽车和公交客运汽车使用年限由原来的10年和8年分别延长至15年和13年,减轻了企业车辆更新投资压力。针对疫情期间客运车辆停运的实际情况,积极与保险公司协商,将客运车辆商业保险期限延长,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用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及时向省交通运输厅推荐第一批申报名单,目前仍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在“两企两个”范围内筛选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为企业或个人及时融资,解决后续的资金困难。

三是便民服务惠民生。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全市客运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两天一次的免费核酸检测。同时,支持一线疫情防控,提供暖心服务,各交通运输服务站除正常的查验手段外,还为司乘人员提供车辆停放、如厕、代购基本生活物品等服务。依托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专区、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等服务平台,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及普通货车年审业务。同时,充分利用陇原红运”“司机之家等平台,严格落实车货无忧、大件运输、三检合一、跨省通办等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党组织在道路货运领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四是行业党建聚民心。牢固树立“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意识,采取实体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网上党支部等形式,成立各类党支部41个,全市1073名货车司机党员全部纳入“陇原红运”党建平台,各支部充分发挥功能,通过党建平台、支部微信、QQ群等多种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中央、省、市对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各项政策的宣传引导,提高政策宣传力、落实力,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五是关爱暖心见行动。依托物流园区、货运维修等货运司机流动党员聚集地,建好党建服务阵地,完善集成保险理赔、休息用餐等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淋浴、洗衣、休息等硬件设施,让货车司机停下放心车、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精神饱满再出发。同时,开设云上党支部和党建微信公众号,吸纳党员1034人,及时推送政策时事、天气路况、油价调整、疫情防控等司机关心关注的信息,广泛收集货车司机意见建议,建立诉求台账,切实解决货车司机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此外,畅通12328”“12345”投诉渠道,受理各类投诉咨询1166起,答复办结率100%,回应了货车司机群体诉求,不断提升货车司机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