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交通运输这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交通新辉煌

来源:临泽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11-03



临泽交通运输这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交通新辉煌

----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纪实


  2022年,临泽县交通运输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谋发展、求突破、补短板、夯基础、促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



    

    2022年,这一年,我们同心协力笃定前行“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丰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筹备,全方位推进,精心打造观摩路线、观摩点,零差错、零失误于2022年9月6日——8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集中向全省同行业展示了临泽交通运输发展建设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临泽县被授予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22年,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抓国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机遇,整体收购原有公交车、班线车和汽车站资产,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0辆,重新布局县镇村互联互通公交体系,率先在全省开通城乡公交,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聚焦货车司机停车难、住宿难、就餐难等热点问题,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率先在全省挂牌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红色方向盘、一路心向党”品牌,畅通货运党组织、行业协会“两条渠道”,搭建陇原红运、红色驿站、司机之家“三个平台”,发挥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六项职能,试点工作成效初显。




  2022年,这一年,我们秉承初心、不负使命,深入实施民生实事:按照“最优通达性、群众认可度”的共同原则,投资5300万元,建成223条106公里自然村组道路,持续打通村社“断头路”。结合主办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2件、未列入大会办理代表建议6件,建设道路11.4公里,安装安全防护栏388米,架设道路警示灯4盏,交通为民工程深入民心。




  2022年,这一年,我们埋头苦干、踔厉奋发,重点交通项目有序推进:抓新建、促开工,抓续建、促完工,抓前期、促提速,抓进度、保质量,力促重点项目实施,总投资9536.7万元18.9公里的凹凸棒初级加工园区至窑泉矿业产业三级公路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总投资3.84亿元的张掖丹霞综合货运枢纽(公路港物流园)一期工程加油加气站项目完成投资成2685万元,建成辅助用房、地下管网和消防泵房,硬化场地及道路15000万㎡,二期工程汽修、汽配区基础已开挖;投资2702万元长307米的平川黑河大桥危桥改造工程、投资6463万元的2.3公里县城西出口道路建成通车;总投资6458万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城区公交、平川镇首发站51个充电桩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5.4亿元的G30连霍高速临泽丹霞服务区综合拓能工程除用地手续正在审核外,稳评、环评、安评等项目前期手续已办理,社会投资人招标和土地征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2年,这一年,我们坚守一线、勇毅前行,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认真履行交通检疫组牵头单位职责,按照标准为“三站、十一口”配置“一棚三室”,实行交通检疫点位长制度,对标对表精准实施排查管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线上线下联动,为县内拉运生产、生活、医疗器械及绿色通道等保供物资的车辆办理通行证,全力做好公路保供畅通,确保交通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严格按规定指导公交、出租和客运站场的疫情防控管控工作,强化快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坚持不懈抓实交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临泽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