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开启智慧云收费新模式,G30张掖新城互通立交甘州收费站通车在即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质监站日期:2022-11-02

G30连霍高速张掖新城互通立交是2021年全省首批启动建设的8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1.38亿元。项目自2021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调度、强化监管,各参建单位锚定目标、聚力攻坚,目前已具备交工验收条件,新一代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即将投入试运营。

(俯瞰已建成的G30张掖新城互通立交)

新设置的甘州收费站将率先全面应用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按照“窄岛、少人、少亭”的设计理念,建设云收费智慧收费站点,采用高度集成化、智能化、IP化、轻便化的车道设施,搭载云收费系统,真正实现收费车道无岛化、无人化值守。智慧云收费系统的全面应用,将全面革新传统收费车道建设模式,提高公路通行效率,降低收费运维成本,实现我市收费运营模式的“蝶变”。

(甘州收费站全面应用新一代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

该项目的建成是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打通全市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务实举措。建成后的张掖新城互通立交将有效改善现有张掖西出入口拥堵问题,增强县域间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协调发展,使G30连霍高速与张掖新城区、G312线和S18张肃公路互联互通,对于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彩虹城市建设和提升交通资源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标志着我市公路收费正式进入“云收费”时代。(质监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