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交通运输局:“三聚焦”打通服务货车司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民乐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06-28


自开展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以来,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抓基础、建组织、强功能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立足于小切口,注重解真难事,打通服务货车司机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诉求收集,全面准确掌握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后,建立健全货车司机诉求收集制度解决诉求渠道不畅通,诉求传达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提升司机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一是畅通货车司机线上诉求渠道,通过“12345”“12328”微信群、陇原红运等途径,主动收集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诉求坚持一事一台账登记,一事一专人责任二是丰富线下收集渠道,在各交通检疫卡点、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司机之家”设立货车司机诉求收集信箱和发放诉求收集卡,立足解决切身难题,切实提升广大货车司机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建立1+N”党员司机联系货车司机诉求直通机制,对货车司机反映问题由党员司机直接反馈至党支部,发挥好党员司机“诉求收集员”作用。

聚焦诉求办理,全力排忧解难。针对各种渠道收集意见诉求,行业党委指派专人定期梳理汇总,用好联席会议协调督促作用,整合多部门政务资源认真回应货车司机诉求,维护货车司机权益属于政策解答类的由党支部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回复解答,属于上级层面沟通解决的,及时向行业党委报告解决。对因政策等因素不能办理的事项,或者暂不具备条件办结的,也要做到3个工作日内与诉求货车司机取得联系,做好充分的对接服务,推动形成了“支部—县行业党委—市级行业党委”诉求解决链条。目前,共收集解决货车司机诉求16条,办结率100%,诉求解决服务质量和货车司机满意度稳步提高。

聚焦诉求答复,全程闭环管理。坚持诉求办理全程闭环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将货车司机诉求办理情况及时反馈本人和及时上传“陇原红运”平台,并做好反馈记录,听取诉求司机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疏导工作,确保司机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构建全流程反馈机制,由党支部第一书记或党建指导员通过电话告知、不定期沟通、面对面反馈以及跟踪回访的方式,对办理不彻底,敷衍了事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从根本上回应和解决司机诉求确保货车司机诉求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民乐县交通运输局 赵伟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