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族团结始于心 同心共筑致富路

来源:肃南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06-28

近年来,肃南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交通发展战略、服务民生需求,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年度重点工作中,同谋划、深部署、强推进、出成效,不断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有力推动了民族地区交通快速发展,基本形成了以干线公路为主骨架、县乡公路为支线、通村公路为延伸的公路运输网络。农村客运班线配置合理,通达深度遍及乡村,客货邮运输协同发展经验正在推广,农牧民生活更加便捷。极大的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便捷出行,为各民族深度交流交融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始终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破瓶颈、夯基础、保民生、增后劲的先导性工程,以“提升主干线、打通断头路、畅通内环线”为重点,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在项目建设中,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等规定和项目建设基础程序,严把设计关、招标投标关、原材料进场关、施工工序关、检查验收关等关口,推进度、提质量、保安全,确保把每一条农村公路都建成群众满意的优质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和拓展农村公路在乡村振兴中的先导作用,使乡村发展因路而活、产业因路而兴、群众因路而富、乡村因路而美。截至2021年底,全县境内公路总里程达1814.4公里,其中:国道2条104.9公里,省道7条420公里,县道8条46公里,乡道8条247公里,村道259条679公里,自然村(组)道和入户道117.5公里。全县102个行政村公路通畅率100%、自然村公路通达100%。

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积极推进农村交通发展由“建设型”向“服务型”转变。截至目前,全县8乡(镇)和102个建制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其中:以客运班线方式通客车建制村86个,以预约响应方式通客车建制村16个,并利用“预约响应公示牌”的方式对建制村通客车信息进行宣传,确保农牧民群众人人知晓。同时,现已建成5个乡镇汽车站,现有班线客运公司1家,投入客运车辆16台;开通客运班线30条,出租车公司1家,出租汽车59台。

以往“晴天一身土,雨天满脚泥”的情形早已变“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现实。一条条宽敞的民生路、产业路、资源路在山间蜿蜒盘旋,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肃南县交通运输局 安秀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