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备战公路防汛工作

来源:民乐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06-2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近日,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公路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告诫,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未雨绸缪,把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防汛力量,进一步完善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公路防汛抢险责任制。调配装载机和各类抢险运输车辆和铁锨、镐、编织袋、砂石料等抢险物资,确保汛期险情发生时能够反应迅速,保障到位。

二是加大公路巡查频率。特别是加大雨天巡路力度,发现病害险情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路段和涉路工程施工路段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的路段采取设立警示标志等措施做好防范工作。至目前,已处治完成隐患路段1,开展汛期抢险演练1场次,储备各类防汛物资10余万元。

三是加强公路病害处治。对公路路面、路基、桥涵和沿线标志及安保设施等部位病害进行彻底修复完善,做到道路安全畅通。至目前,已投资200余万元,修复完善了全县农村公路病害路段;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与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民乐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