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民乐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06-24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自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民乐县交通运输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宣传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专题学习,增强思想行动自觉。组织所属事业单位及相关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2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从业人员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公路运输“百吨王”及道路非法营运等重点领域、环节和关键场所,对全县客运企业、客运站、危货企业、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和道路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时限,督促按期整改完成。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企业18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15起,整改率达100%。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安全意识。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在县中心广场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200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30多个,为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广泛宣讲新《安全生产法》,有针对性地组织群众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