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民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民乐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2-06-24


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民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探索形成“组织围着党员建、学习随着网络走、服务跟着车轮转”党建工作格局,通过有效发挥货车司机党员的积极作用,带动货运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全面谋划,阵地建设让党员“归队”。充分发挥行业管理部门靠得近、抓得住、管得着的优势,成立民乐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坚持把支部建在车轮上,根据货运司机户籍地、货运线、运营区等触及司机的链条节点,146名实际从事货运行业司机党员采取“行业党委、网格支部、党员帮带”等方式,组建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4个,打造货车司机红色驿站4处,做到货车行驶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覆盖到哪里。

二是延伸触角,打造党建坚强“阵地”。依托“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党建信息平台,采取一名党员货车司机帮带3名货车司机,打造“初心驶者.一路向党”党建品牌,让红色精神刻入货运行业印记,让个体司机的“一点红”晕染货运行业“一片红”,形成了一体推进、整体落实、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全县货车司机群体党建“红色引擎”引领作用有效彰显。

三是双向管理,筑牢阵地坚强“堡垒”。货运行业党建体系建设以来,辖区146名货运司机党员全部加入货运行业党组织,通过与货运司机组织关系所在地党支部互联互管、定期会商,利用“双向管理”机制畅通党组织管理的“神经末梢”,党员学习教育率达100%,有效增强了道路货运领域和货车司机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同心行、同力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民乐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