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震后应急处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日期:2022-01-08


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中距我市甘州区148公里,距山丹县114公里,距民乐县84公里,距肃南县皇城镇54公里,地震发生后,我市震感强烈,市交通运输局迅即启动震后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一、响应迅速。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按照《张掖市地震应急全流程全要素交通运输及生命线抢修组实战化处置方案》,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迅速到达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震后应急调度指挥,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立刻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县区内公路、桥涵震后排查,并同步赶往距离震中较近的民乐县扁都口附近实地查看地震对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影响情况。综合协调组、抢修保障组、抢险物资保障组等各方力量同步集结迅速开展工作。

二、排查细致。立即组织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张掖交投公司及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震后派出业务精兵组成排查工作组,对管养的公路、桥梁、涵洞、隧道等开展震后受影响情况排查和发现隐患评估工作。经过两轮次排查后,截至1月8日12时,G213线、S313线部分路段有受地震影响出现少量落石坍方,山丹县C351线马营新墩桥拱肋、Y014线清西路小寨桥台帽出现裂缝,S590线K40处出现纵向裂缝,市域内其他国省道、农村公路、桥隧涵等暂无受损情况,通行畅通,各县区客运班线、公交车、出租车正常运营。

三、处置有力。针对山丹县两座桥梁出现裂缝的情况,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实地评估,设置了限载、警示标志,对S590线局部个别路段纵向裂缝评估后,不影响行车安全,及时制定了灌缝修补方案,并设置警示标志。针对G213线等个别路段山体落石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出动人员和设备,进行巡查排险,受影响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目前,由我市通往青海方向的G213线、G227线通行正常。同步加强同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跨省通道的震后普查情况,做到信息共享互通,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