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第五次安委会安排部署“双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山丹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1-12-31


为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2月29日,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五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市领导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的批示要求通报了2021年山丹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春运期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两节”、春运在即,人流物流车流骤增,冰雪天气进入频发期,道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增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足,应对突发事件还缺乏充分准备。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市内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筑牢红线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督促企业做好车辆冬季保养检修,开展司乘人员冬季行车安全知识和避险技能培训,加强动态监控系统管理,加密抽检频次,及时消除隐患;要突出强化燃气、燃油等易燃易爆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要突出强化公路建设养护施工和运营安全工作。加大辖区道路、桥梁涵洞、事故多发点段、车流量大及路面状况复杂路段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全县公路安全畅通;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预警,严防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春运宣传引导,引导公众错峰避峰出行,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落实措施防漏洞;要继续加大火车站、高速路口、汽车站疫情卡点防控工作,落实体温检测、两码查验,特别是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防控。客运站,班线、公交、旅游、出租企业和车辆要按规定落实消毒、通风、人员分散就座、佩戴口罩、扫码等措施。要继续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对进口冷链物流、邮政快递的查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输入。(山丹县交通运输局王多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