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专题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日期:2021-12-02


12月1日下午,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运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上下贯通、远近结合、内外统一、大小并举,立足张掖在全国、全省所处的坐标定位和市情特点,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远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方向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切口小、力度大、落点实的行动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交通运输部门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一是打通主动脉,加快构建更加便捷的快速通道。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河西城市群”建设机遇,抓在建、抓开工、抓储备“三管齐下”,加快G312山丹拾号至甘州上秦段提质扩容、G569武威至仙米寺公路皇城段建设,全力推进永民高速、G213元山子至白庄子段、S18康乐至肃南段、甘金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构建骨干交通大通道,着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二是畅通“微循环”,建设高标准的农村公路网。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有序推进县乡主干道提级改造,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三闸镇、霍城镇、民联乡、皇城镇等8个乡镇三级公路通达任务和剩余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实现全市100%乡镇通三级公路、100%自然村通硬化路,争取更多县区进入全国“四好农村路”的目标,形成组网成环的交通网络,实现大动脉和小循环的有效融合三是围绕新目标,促进路衍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建设彩虹城市、争创国家“零碳城市”、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目标,大力发展路衍经济,加快实施高速公路新增出入口等拓展工程,完成G30新城互通立交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启动G30丹霞、元山子等服务区建设,拓展服务区充电桩、旅游集散等服务功能,推进高速公路由封闭运行向带动发展转变。推进交通与旅游一体协同发展,实施景点交通串珠成线,配套完善公路旅游服务功能设施,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四是提升便利化,推动道路运输管理服务转型升级。围绕实现客运“零距离换乘”目标,完善综合交通枢纽空间布局,强化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方式的换乘衔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围绕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优化拓展城市公共交通线路,稳妥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的“全域公交”体系。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加强公交车、出租车、班线车等客货运输市场的监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