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交通运输局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山丹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1-11-29


    为从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确保交通运输畅通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坚守疫情卡点,当好卡点“守门员”。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共设置7个卡点,其中高速入口3个,国道卡点2个、火车站汽车站各1个,安排执法人员28个,各卡点均实现24小时管控。各执法人员执勤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以最严格的措施切实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筑牢外防输入的“铁桶”防线,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并提醒司乘人员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联合卫生检疫、公安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收集研判等工作。


助力复工复产、做好群众“贴心人”。一是逐步恢复公共交通。按照县防控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为保障居民出行,恢复公交车运营,基本满足城市居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驾驶员上岗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对车内外进行消杀,乘客乘车必须扫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二是有序恢复班线客运,确保返工返岗人员安全、顺畅、便捷通行,并严格落实《第六版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防疫指南》规定,控制客座率做好信息追溯、强化恢复运营班线客运车辆人员管理和培训、严格执行日常车辆消毒、通风,并做好消毒记录。根据高峰时段,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增发班次,保障群众出行需求。三是全面恢复出租车运营。我局执法人员深入海峰、平安、通达出租车公司,对接企业,为出租车企业复产复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出租车驾驶员熟悉防疫知识,严格落实《第六版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防疫指南》规定,运营服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人一消毒”规定,做好车辆消毒和通风工作,避免长时间封闭运行,自觉进行疫情防控期间乘客身份信息登记,以备特殊情况查询,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山丹县交通运输局 杨绍玮 蔡立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