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多举措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来源:山丹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1-11-25


为全面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变“冬闲”为“冬忙”,结合冬季公路养护管理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做好冬季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全力保障县域内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公路日常保洁。采取人工与扫路车配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公路路面进行清扫,对公路护栏进行清洗,对公路沿线破损及污渍不清标志标牌进行更换修缮,确保公路路面及沿线设施干净醒目。


二是加强公路路域整治。及时开展公路病害调查工作,针对病害制定有效措施,按照公路养护规范要求,对出现的病害及时进行处治,并对路面路肩边坡杂物及时清理,做到路面病害及时处治,路肩边沟杂物及时清理,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三是加强桥梁维修养护。邀请市上桥梁专家、组织专业人员实地对县域内的桥梁重点部位、重要构件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维护,同时加强监测并定期做好保养,确保桥梁的安全运行。

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做到防疫养护两不误,持续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养护生产、防滑保畅。定期组织安全、养护、路政人员重点对路基、路面、桥涵、沿线附属设施等进行安全排查,尤其对重点路段和桥涵、平交道口、村口路段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并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进行整治,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山丹县交通运输局  马建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