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政策法规和安全监督科日期:2021-09-27

9月26日,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安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国庆假期和四季度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三季度,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第三次安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排查和消除了一大批风险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也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也存在着工作责任仍然不到位、抓落实的力度不够大、专项整治不细不实、安全生产执法不严等问题和短板,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四季度历来是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期,要始终保持抓安全生产的思想清醒和行动自觉,找准抓实工作重点,推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一是要全力保障“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统筹部署“十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形势研判和预警预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摸排、辨识、管控,及时分析研判行业安全生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风险,推动建立行业安全生产各类风险“五个清单”工作机制,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三是要扎实抓好长途客运和旅游包车安全管理,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经营,防范安全风险。四是要切实加强道路水路运输、公路养护管理和运营管理、公路工程建设、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五是要扎实抓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整治,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在运输环节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推动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动阶段任务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