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交通人“别样”的中秋节

来源:山丹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1-09-22

中秋佳节如约而至,本是一个走亲访友、外出旅行、阖家团圆的好时节。然而当节日与职责相遇时,有这样一群人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选择默默坚持工作岗位,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过着不一样的中秋节。中秋假期,山丹县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的运输保障、安全监管、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

强化监管保安全。中秋节前夕,该局积极组织召开了安全应急值守部署会议,全面详细安排了“两节”期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三天中秋小长假期间,该局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辖区内道路巡查,清理各类占道经营行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重点对汽车站站区、候车大厅、营运班线、旅游包车、公交车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零事故,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节日出行环境。

严排细查抓防控。中秋小长假是一个旅游高峰期,外来人员较多,会带来一定的疫情风险。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交通检疫组职责,切实把好疫情防控首道“关口”。中秋假期,该局重点加强对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区的防控措施。在县火车站设立监测点,组织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轮岗检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排细查,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全力以赴抢工期。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和G30山丹西收费站改扩建工程是该局今年监管实施的两个重点交通项目,也是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两个项目于国庆节前建成通车。中秋假期,该局领导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工程建设一线,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同时,积极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在该局全力督促和建设单位的强力推动下,目前,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和G30山丹西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25日前具备通行条件。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乔胜德感叹道:“我们交通人很辛苦,但看到工程即将建成通车,特别‘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将为全县群众和外来游客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环境,我们深感欣慰。”

弃假期、抓进度、促安全,交通人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只为全县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山丹县交通运输局 朱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