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政策法规和安全监督科日期:2021-09-16

为全面掌握执法办案整体情况,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根据《张掖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张市司〔2021100号)要求,9月15日,张掖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范围是2021年以来已办结的所有行政许可案卷和按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严格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甘肃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从主体是否适当、事实是否清楚、主要证据是否完备、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使用及填写是否规范等方面逐项审查,逐卷进行考核点评。此次评查分为县区、单位自查和集中评查两个阶段,在各县区、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集中评查,随机抽取了各县区、单位执法案卷46卷,由评查小组逐一进行了评查。同时,针对各县区、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存在认识偏差的个别事项进行学习借鉴,弥补不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此次案卷评查,为今后在执法过程中补齐短板提供了参考,下一步,各单位要根据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市局将梳理汇总,深入分析,适时通报评查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