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工作动态】张掖市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来源:运输科日期:2021-04-08

    今年以来,根据开展“清风行动”要求,张掖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在区内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检查“清风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盯货运站场、物流企业、货物运输企业、货物运输信息配载站等重点领域,组织交通执法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物流运输实名制,货物抽检抽查等制度,严格货物运输受理环节验视流程,切实从源头上把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关不断强化对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班线客车等的日常运行过程中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X光机检验和人工检验措施,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和从业人员加强对上车行包检查,严格实名托运、行包检查和货物进站、入车查验,严防野生动物通过藏匿、带等方式装车、上车运输,严厉查处和打击非法拉运野生动物行为有效地从源头上防止了野生动物在交通运输环节的非法贸易。

    二是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取得实效积极配合林草、农业农村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路查稽查,加大对营运性车辆的查力度,加强对市区过境道路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严把野生动物运输关口,严查私自携带、运输野生动物行为,有效切断了野生动物运输渠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车3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各县区累计出动执法车20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未发现运输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客运站电子屏幕、公交车车载屏幕、后窗屏幕等多渠道滚动播放“保护野生动物、禁食野味”等宣传标语,营造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各县区共张贴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条,通过发放法律彩页、深入镇村宣传等方式,营造“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杀害、食用、经营利用野生动物活动”声势,提升公众对于保护野生动物、监督举报非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主动支持配合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浓厚氛围。


(运输科  铁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