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临泽县交通运输局​日期:2021-01-19

1月15日,临泽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各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省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和防灾减灾应急保障能力,交通运输行业保持了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度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春运,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各单位、各企业要提升运力保障,提前制定春运运力投放计划,保障储备运力,确保春运期间运力投放到位、运输组织有序。着力治理安全隐患,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和驾驶人员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查、审核,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严禁不合格驾驶人参加春运。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公路、桥梁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的养护,加强物资储备和机械设备管理,做好路面防滑料等的储备,加强除雪车等设备的维护保养,随时待命,及时清除路面积雪,保障低温冰雪等恶劣天气状况下道路通行安全。

会议要求,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相当繁重,春运期间人口流动大幅增加,给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局属各单位和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组织对局属各单位、各站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修订,制定责任明确、措施到位、切实可行的方案。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局属各单位、各交通运输企业要通过LED电子屏、车载显示器、悬挂标语和语音提示等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保健等知识的宣传。三是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客运经营单位,要全面核查乘客信息,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制度,对拒不提供出行信息、扫描健康码和佩戴口罩的,坚决不予载运。四是强化交通检疫工作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局属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干部职工亲属、子女外地就读、务工等出行信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报备。五是严格落实驻站值守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扫描、佩戴口罩、排查登记人员信息、落实实名制售检票和消毒通风等工作。六是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和交通检疫卡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一线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防控漏洞和防控盲区,全力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临泽县交通运输局   鲁立新  郑菊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