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执法监管确保客运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来源: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日期:2021-01-18

为维护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近期,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客运市场进行专项行政检查。

一是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督促各汽车客运站认真贯彻省、市交通检疫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绷紧交通检疫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和“健康码”信息登记查验工作,所有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提请乘客佩戴口罩。并加强汽车客运站和运输工具及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消毒、通风,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开展客运市场执法检查督促各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安检报班、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各项制度,维护好各种设施、设备,保持其正常使用。督促三家公交客运企业对公交车辆开展隐患排查和车容车貌整治,保持灭火器、安全锤、车门紧急开启装置等安全应急设施齐备完好和车辆“洁齐美”,广大市民提供良好、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对出城口路段开展巡查,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车辆动态监管责任,对已报备的配客站点汽车客运站要强化源头监管力度,规范出站车辆经营秩序和驾驶员经营行为,在检票点为旅客提供实名制售检票,配备安检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三是强化旅游客运市场监管结合旅游客运市场进入淡季的情况,督促旅游客运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知识、操作规程培训,教育驾驶员遵守道路运输法规和道路运输驾驶员操作规程,安全驾驶、文明服务。针对旅游专线车辆不按时发车的问题,召集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协调约谈会,责令相关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供稿: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