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日期:2021-01-14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1月11下午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队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检疫工作会议和交通检疫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纲及贯彻落实意见;刘建勋厅长在全省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和王荣才副市长在全市交通检疫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杨鹏年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春运、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冬季气温条件又适宜病毒存活和传播,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时期,全队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保持和发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造的严谨工作作风、昂扬精神状态和无私奉献精神,持续把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10个值勤组作用,持续对“一场三站”进行巡查,督促各交通检疫点做好分流引导和对旅客的体温筛查、“健康码”核验等工作,防止出现旅客滞留拥堵现象。督促各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司乘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实名制购票检票、劝导员跟班运行、一乘一消毒、一班一通风等具体防控标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不断对出租汽车运营秩序进行整治,把车容车貌作为经常性检查项目,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非法营运渠道传播。三是对辖区内冷链物流企业、车辆及从业人员进行动态管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冷链物流企业及驾驶员备案登记制度,如实登记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信息、装运货物信息、司乘人员信息、装卸货信息及收货人信息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制订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单位内部环境清洁、通风和规范性消毒,督促执法人员严守纪律,服从大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配齐配全各类防疫物资,提高单位内部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供稿:张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