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购房温馨提示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3-02-06

广大购房者:

为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避免陷入非法集资购房陷阱,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馨提示广大购房人谨慎购买低价住房,警惕房屋销售诱惑, 避免售房诈骗陷阱,购房时一定查验以下内容:

一、查验“五证”。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在售楼部明显位置公示。开发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向购房人收取预付款、定金、排号费等任何名义的购房费用,均属违规售房行为。请不要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预售过期的楼盘。

二、审阅《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商品房买卖合同》是交易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也是交易双方民事权利的体现,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共同受法律保护。购房人应逐条审阅,并对房屋交付条件、面积差异处理方式和违约责任等较易引发纠纷的条款重点审查,切勿轻信“口头承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引发民事纠纷。

三、及时网签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我市已全面执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网备制度。购房人确认合同条款后,须从“张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合同网签,并将交易资金存入监管账户后及时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备案网签合同,避免一房多卖或购买存在限制情形的房屋。办理按揭的购房人应提前查询个人征信。

四、甄别中介服务防范顶账房风险。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居间服务,应当慎重核查房源信息和居间服务合同条款,签订居间服务合同时应由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并加盖房地产经纪机构印章。谨慎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房和顶账房,因该类房屋尚未取得物权且债务关系混乱,极易引发购房纠纷或隐藏销售陷阱。

五、严防违规销售抵制利益陷阱。部分开发企业或营销机构为快速回笼销售资金,采取“销售返本”“售后包租”“低首付”“零首付”“约定回购”和“销售房产份额”等违规形式诱导购房人,请广大购房者提高警惕,避免本息无归。遇到社会闲散人员推介或声称能优惠拿到房源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并尽快前往项目所属售房部核实情况,切不可轻易进行交易或转账操作。

六、购买二手房时查验不动产权证。在购买二手房时首先查验该《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以及售房人身份证明,甄别证件真假,核实司法限制和共有人限制行为,交易买卖双方应及时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备案网签合同。

                                                              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6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