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购房温馨提示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0-10-12

广大购房者:

为切实保证商品房交易安全,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提示如下:

★查验五证核实房源购房时查验售房现场悬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不动产权证书》(土地使用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证”。同时可在住建局官网(http://www.zyfcj.com:84/查询商品房预售许可信息对未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超出预售许可期限预售的商品房请勿购买,更不要支付购房押金、诚意金、预定金、购房款等任何费用。

★及时网签备案合同购买五证齐全的商品房应及时通过“张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信息系统”电子楼盘表在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认真阅读合同条款,附加事项应在合同内明,确保合同约定内容是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签约后及时到社保和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办理合同备案手续,并通过官网http://www.zyfcj.com:81/)核查,避免一房多卖情形发生

★预防非法预销售商品房  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住宅分割拆零销售和“零首付”“ 低首付”售房都属违规销售,切勿购买。

★杜绝顶账房陷阱  商品房销售的合法主体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授权委托证照齐全的经纪机构。其他工程建筑企业、材料供应商、个人和未经授权委托的经纪机构等预销售商品房行为属非法销售。同时顶账房三角债关系混乱矛盾纠纷突出,切勿购买。

★谨防虚假宣传广告个别开发企业利用在建项目在自媒体或小广告私自发布未达到预售条件虚假宣传广告私自售房请购房人切勿轻信未标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的房地产销售广告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12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