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抗击疫情 ---“物业人”一直在行动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0-03-13

新冠疫情以来,市物业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毅然决然的担负起保护小区住户生命安全的重任,全体物业”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扎实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作为。

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安排,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全力以赴做好了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挺身而出,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业主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阻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全面加强小区疫情管控工作,各物业企业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了防控响应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全体物业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和物业小区宣传栏等途径进行推送告知,在小区门口通过滚动广播的形式宣传疫情防范措施,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在物业管辖范围内的小区门口设立卡点,采取封闭式管理24小时专人值守,实行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监督小区出入人员佩戴口尤其是春节期间到过疫情发生地和防控重点地区的外来从业人员或密切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人员,建立了登记台账,及时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部门进行了信息汇报,严格做好监督隔离观察工作大大降低了疫情的传播。每日对楼宇、单元楼道、电梯轿厢、公共开关、垃圾桶、地下停车场等公共设施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加大消毒频次。为防止交叉感染,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为业主健康平安保驾护航。为解决物业服务企业防疫人员短缺问题,各相关开发企业抽调管理人员补充到物业企业,充实各小区一线防疫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参与疫情防控中,全市2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动用4500多与一线疫情防控,发挥了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自身人员防护措施,各企业想尽一切办法自筹资金,投入各类防控物资总额达116.57万元。(市城综办徐国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