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政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整顿活动

来源:张掖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日期:2023-03-21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市政局主动下好“先手棋”,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整顿,重点解决干部职工在政治站位、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旨在通过作风纪律整治整顿活动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切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机关工作效能大提升。

一是突出能力导向,抓学习强本领促提升。成立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编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现行规章汇编》,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干部职工互训辅导“促学”,全面学习党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岗位必备知识,就招标投标、质量安全、建筑市场、供热燃气监管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二是强化制度约束,抓管理转作风促落实。修订完善职工销假、财务管理、物资采购、车辆设备、外出检查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重点将干部职工婚丧嫁娶、升学宴、事假、病假规定列入职工大会学习,建立日考勤制度,提升职工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强化角色转换,处理群众投诉要有耐心,更多的做该不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的做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真正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意识

三是严实清单责任,抓执行压担子促成效制定全年重点工作及推进计划表,将各项重点工作职责和任务分解到科室和个人按年度目标,确定季度、月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实现“千斤重担有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局办公室把任务清单作为年工作的总抓手、军令状,对每项工作设置时间节点提醒,开展“周安排,月汇报”,推进单项工作限时完成,真正做到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进度有指标、有量化,推动省市决策部署在具体工作中见行见效。

四是查摆问题根源,抓整改凝共识促发展。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作风纪律整顿的有效载体,通过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四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查找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振奋精神的目的,实现机关效能大幅提升,有效推动部门各项事业发展。(陈怡静 李晓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