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见真章 技能竞赛练强兵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3-03-1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切实做好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近日,民乐县园林绿化局根据市住建局和县总工会的安排部署,把开展从业人员技能竞赛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组织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从业人员50多人,在西区滨河景观带开展了树木整形修剪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抓学习,提素质,强本领大练兵、大比武,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园林绿化养护队。

赛前,由园林绿化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园林绿化从业人员开展了集中理论培训,重点对树木整形修剪的目的、原则和方法进行现场讲解,为从业人员掌握实际操作要点奠定了理论基础。比赛现场,选手们不惧寒冷,在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氛围中角逐,发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修剪后的苗木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充分展现了园林树木的观赏价值。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现场点评和详细讲解,对参赛者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和业务比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提高绿地养护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龙  冷雨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