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3-03-13

313日,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安排。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尹繁荣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住建局党组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目标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城乡建设全过程各项工作不畏艰难、稳步推进,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头脑冷静,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廉政责任、加强廉政教育、摸排廉政风险,决不能低估腐败问题、“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强化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房地产市场调控、保障性住房分配、供热供气、建筑市场规范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纠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以更大力度治“四风”、树新风、转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同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科室、单位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