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住建局开展“十一”节前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9-29

国庆将至,张掖市住建局未雨绸缪,结合“十一”假期和汛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密部署,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省人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面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评估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明确形势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二)集中攻坚,确保安全排查无死角。根据人防工作特点和国家、行业标准、作业规程管理规范,对平战结合使用工程和在建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看了平战结合使用工程,检查了租赁使用人防工程的个人或单位在使用、消防、用电、治安、防汛等方面有无违反规定的情况督促使用单位或个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毫不松懈开展人防工程疫情防控检查,做好工程出入口管理、内部环境消杀和人员健康监测,不折不扣落实好防疫要求,严格、严谨、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在建人防工程在落实复工复产程序和要求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向建设单位强调要确保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严防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作业,严禁“三违”现象发生。

)即查即改,确保排查问题整改到位。督促平战结合使用单位和在建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期限,严格按标准逐项进行整改。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已建人防工程在平时使用管理方面存在擅自拆除人防设备设施方面的问题在建人防工程存在积水、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以及建筑材料堵塞施工道口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检查组现场指出上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使用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

下一步,张掖市住建局将继续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已建、在建人防工程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