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解民忧,张掖市住建局千方百计解决 “办证难”问题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9-23

为大力推动解决张掖市甘州区润泽庭院小区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9月22日,润泽庭院小区专责组召开了不动产转移登记情况汇报会,由市住建局相关单位、科室工作人员和开发商相关人员“面对面”沟通协调,全面梳理办证有关事宜,就近日来该小区不动产登记转移登记率增长缓慢这一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首先,由市住建局各工作人员对所负责包抓楼栋的办证情况进行总体汇报,然后对各自包抓楼栋中未办证住户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原因挨户进行分析说明。

根据对各类原因的梳理分析,按照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别制定解决措施。针对共性问题,要求各组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切实履责,通过电话督办及上门讲政策、搞宣传,想尽一切办法督促住户尽快办理房产证。针对个性问题,对涉及需要开发商协调解决的,将问题现场移交开发商,并商定解决办法和限定解决时限。要求开发商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推进“办证难”问题解决的决心和鲜明态度,必须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以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推动问题化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