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开展古树名木调查 保护城市历史文化 ——张掖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城市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工作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9-13

全面准确掌握我市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现状,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市住建局联合市种苗站、各县区园林绿化部门,在全范围内开展城市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工作。

为确保本次调查顺利开展,市住建局根据《城市绿化条例》《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及《古树名木普查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与市林草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古树名木调查工作的通知》,制定调查方案,成立调查小组,在全市城市范围内针对“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具有历史价值或者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以及树龄50年以上接近100年的后备资源”进行现地调查实测

调查组街道社区为单位,利用卷尺、GPS、测高仪、照相机等设备逐株进行树木拍摄、树种鉴定、坐标定位、胸径和高度测量等外业工作,准确收集和掌握全市城市范围内古树名木资源量、种类、分布状况、生长情况等数据资料。

通过本次调查,有利于完善城市古树名木信息数据,有利于健全县区、街道、社区三级管护制度,有利于加强现有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的动态监测和跟踪管理,为城市古树名木管理和保护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