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住建局全力推动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8-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议精神和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委、政府关于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张掖市住建局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积极协作,奋力推动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开展《甘肃省自建房结构安全隐患自查手册》《甘肃省经营性自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技术导则(试行)》《自建房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暂行)》和自建房隐患排查信息平台操作专题培训4次。二是积极与省厅技术专家对接。形成县区对口支援专家服务团队,及时对排查整治工作提供帮助和指导,及时传达和反馈县区在排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认真落实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对县区排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督促县区充分发挥县区驻村干部和社区网格员力量,有效利用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及时录入排查整治数据,并充分应用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在归集平台上建立了排查整治的信息台账。

目前,全市已圆满完成“百日攻坚”第一、二阶段对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以及重点区域、重点公共场所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任务。共排查自建房屋25.15万栋,其中非经营性自建房屋24.38万栋,经营性自建房屋7714栋,经营性自建房中,涉及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经营性自建房屋676栋,重点区域经营性自建房1532栋,重点场所经营性自建房1117栋。排查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屋16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其他自建房46栋,排查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742栋,已整改667栋,整改率89.8%;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屋298栋,已整改272栋,整改率91.2%,其余的正在进行分类整治。截至7月31日,我市录入甘肃省自建房排查归集信息平台数据为:全市房屋图斑总量977902栋,已排查房屋858015栋,排查率87.74%。张掖市在全省排名位居第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