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工作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8-04

张掖市住建局自2019年6月底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以来,积极克服机构不健全、人员不齐备、技术力量缺乏、没有实践经验等诸多困难,本着从头做起、从零开始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以严谨细实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承接工作过渡期间“业务流程不中断,工作标准不降低”,实现了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了应验尽验、应备尽备,合法依规。

市住建局在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职责后,立即明确分管领导,指定具体负责科室,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就消防审验、备案抽查等方面相关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进行业务培训。同时,拟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办事指南、工作流程,规定办结时限,完善执法文书用表。为加强消防审验技术力量,分三次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石油化工、电力、公路桥梁等企事业单位征集67名消防技术专家,建立了张掖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充实了消防服务技术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涵盖31类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项目599项,其中进行消防设计审查201项、消防验收122项、消防验收备案276项。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把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相关人员学习和培训,从学法规、学文件、学规范着手,务必做到全员尽快掌握建设工程消防设计验收标准规范、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工作流程与要点等,确保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工作顺利开展,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消防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