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建局从严从细抓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7-15

自2022年7月8日,兰州发现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后,我局立即通知县区住建部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张掖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7月11日,我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张市建〔2022〕242号),要求县区住建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认识奥密克戎病毒的高传染性和高隐蔽性,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现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重点盯控7月1日以来有兰州旅居史人员、或从兰州及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加强人员健康动态监测,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建筑工地扩散蔓延。

7月13日至14日,我局分四个督查组,重点对甘州区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共检查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68项,检查建筑工地56个,督促整改问题31项,并对建筑工地出人员信息登记台账记录不完整、信息填写不全面的施工总承包企业进行电话约谈,要求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制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309项,建筑施工工地301个,施工现场总人数16327人。经县区住建部门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建筑工地实施蹲点,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对施工现场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全员1次核酸检测人员16327人,完成2次核酸检测人员9204人,完成3次核酸检测人员7948人;自7月1日以来,从兰州或其他高风险区域进入施工现场人数107人,均已向社区进行报备和进行动态健康检测。通过多轮次核酸检测,我市建筑房屋市政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未发现阳性感染病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