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扎实开展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民乐县园林绿化局日期:2022-07-14

入夏以来,园林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也是病虫害多发期,更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民乐县园林绿化局聚焦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优化病虫害防治管理措施。把好植物检疫关,调入苗木花卉时严格实行植物检疫,发现有害生物立即进行销毁处理;科学规划设计,合理配置植物品种,减少种植有害生物的适生寄主植物,增加栽植抗病虫害能力强的植物,逐步优化植物群落结构;加强养护管理,提高植物抗逆性,对生长势差的植株及时施肥、浇水、松土锄草,提高植物自身的抗病能力。

二是丰富病虫害防治技术措施。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方针,采取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利用灯光诱杀,饵木、诱芯诱杀,色板诱杀,人工防治等物理防治手段,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针对性强的农药,降低农药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广谱性农药使用范围,使用多种药品和混用配方,避免害虫产生抗药耐药性。

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监测预报。与病虫害防疫检疫站紧密合作,实时监测城区病虫害发生动态和主要害虫虫口密度;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加强病虫害防治技术人员的培训学习,提高病虫害防治、监测预报和实际操作水平;积极组织开展范围广泛、形式多样的病虫害防治科普宣传,普及预防和防治知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绿化工作的热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