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建筑起重机械 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6-21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立即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市住建局采取企业自查、县区检查、市级督查的方式,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专项检查。

5月18日至25日,在县区开展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市住建局聘请技术专家,分两个督查检查组,重点围绕建设项目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建筑起重机安全备案和使用登记办理、起重机械安装和使用环节安全管理、检测机构安全检测行为和建筑起重机械实体安全等方面,对全市6县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了抽查,共抽查工程建设项目42项,检查塔式起重机46台,检查施工升降机2台,下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37份,下发《建设行政执法建议书》12份,督促整改落实安全隐患问题241条,拆除超期服役塔式起重机1台,拆除“套牌”塔式起重机9台,责令停止使用3台。通过专项整治,有效促进项目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建筑起重机械有关法规及技术规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建筑起重机械市场秩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