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日期:2022-01-25

1月25日,市住建局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表彰了全市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和工作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为主线,上下齐心、砥砺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使城市基础设施更趋完善,乡村建设行动取得实效,建筑市场管理规范有序,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人民防空融合推进,民生项目全面完成,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一屏四城五区”目标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住建工作,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升市政服务保障能力、改善城乡居民人居环境、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提升人防融合发展能力、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为重点,统筹谋划,合理布局,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城市竞争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推动“四城”建设;二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三是推进改革创新举措,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四是推行项目标准化建设,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水平;五是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是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增强防护体系能力;七是完善智慧城管平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关系长远、意义重大。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立足项目、持之以恒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尹繁荣同志参加会议。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管局、民乐工业园区管委会规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供热燃气、建筑施工、房产开发、物业服务企业法人代表及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