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建局有力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2-01-21

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迅速反应,与各县区对接,建设“彩虹城市”、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补齐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短板、提升供水供热燃气服务保障能力为重点,谋划2022年城市建设项目,力争项目建设做到提前谋划、确保实施、按期完成。

一是抢抓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获悉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住建厅项目和资金安排,我局抢抓机遇,积极报送“十四五”时城市(县城)管道更新改造统计表,争取改造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共申报“十四五”时期市政官网更新改造1648公里,总投资额约38亿元,其中供水管网614公里,预估投资额约14亿元;供气管网210公里,预估投资额约2亿元;供热管网212公里,预估投资额约5亿元;排水管网612公里,预估投资额约17亿元。

二是迅速行动,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下发关于报送2022年城建项目计划的通知与指导意见,明确项目谋划重点、细化项目谋划工作。全市2022年计划实施220项城建项目,涵盖城市道路改扩建、供水设施扩容改造、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配套完善、供热燃气服务能力提质等21个方面,预估投资额达163.8亿元。其中,计划实施张掖市城区祁连路道路改造工程、弱水大道北段、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城区自行车道慢行系统项目等29项道路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总里程数近63公里,预估投资额约9.7亿余元;计划实施甘州区集中供热管网提升改造项目、临泽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等23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涵盖供热供气、供水排水、再生水利用及垃圾处理工程,预估投资额约1.5亿元;计划实施27项园林绿化工程,包括弱水公园建设项目、滨河新区海绵城市公园建设项目等,预估投资额约2.8亿元;计划实施38项公建项目,包括甘州区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南关市场提升改造项目、奥体中心建设项目等,预估投资额约32亿元。

三是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彩虹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彩虹城市”的重大决策后,我局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委、县区政府对接,就创建项目内容、工程举措、任务时限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张掖市“彩虹城市”建设2022年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县区“彩虹城市”建设体系,谋划了43项“彩虹城市”建设重点任务。(市住建局 汤万贤 王舒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