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 、2021年工作安排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2021-01-28

1月2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住房城乡发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任务成效显著,为民办实事任务全面完成,行业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住房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人防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升,建设工程消防管理稳步推进,质量安全形式总体向好,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双拥共建、综治维稳、民族团结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以人为本、生态引领的原则,遵循“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城市工作要求,以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为主线,打造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把城市名气做大、形象做美、功能做优、实力做强,进一步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吸引力、承载力和集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抓好十一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认真谋划城市发展建设四是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五是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六是持续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七是切实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八是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九是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十是着力提高人防建设防护能力;十一是科学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求真务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逢一必争,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三是要转变作风,在务实见效上下功夫;四是要拼搏进取,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

会议传达了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表彰了全市住建系统先进单位和工作者。

市住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市城管执法局、各县(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房地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市政运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