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使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名称地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日期:2019-07-11


机关各部门、辖区企业、单位: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9704-2012),以及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民发〔2018〕146号)精神,为进一步规范使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名称及地名,提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品牌效益,提高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规范公文格式应用,发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窗口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扩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服务,现就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名称、地名使用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名称使用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由国务院命名的名称,可称为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张掖经开区,名称不得任意更改。按照甘肃省商务厅《关于同意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批复》(甘商务外资发〔2018〕527号)、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整规划范围和面积的批复》(张政函〔2017〕155号)和张掖市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由生态科技产业园、循环经济示范园、农产品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园和煤化工产业园“一区多园”构成(后附详细简介),可将其中某一产业园称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产业园(示例),或简写为张掖经开区生态科技产业园(示例),不得在各产业园前任意添加地名、更改名称,如张掖经开区东北郊产业园、张掖经开区巴吉滩产业园、张掖经开区兔儿坝滩循环园等。

二、地名使用

张掖经开区办公地址为:甘肃省张掖市昆仑大道与创业路什字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

网址:http://www.zhangye.gov.cn/jjkfq

辖区各单位、企业表述所在地址时,统一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名称+道路名称+门牌号,道路名称统一使用市民政局公示名称(主要是生态科技产业园)和张掖经开区命名的道路,没有门牌号的只写到道路即可。如甘肃新乐超市有限公司地址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产业园创业路6号(示例);甘肃瑞合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地址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经二路(示例);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地址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产业园S213省道28公里处(示例);张掖市巨龙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地址为张掖经开区农产品产业园冶金建材产业区(示例),张掖市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地址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园(示例)。

企业可将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准确名称标识在企业Logel、网站、产品包装物、宣传材料、指示牌、名片、信封等处,用于宣传推广。

三、注意事项

1.撰写政策性、规定性较强的公文(如决定、通知、报告、请示、会议纪要等),单位名称应使用全称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体现公文的严肃性和庄重性。

2.公文抬头、落款应使用全称,如:中国共产党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3.行文中不得单独使用张掖经开区各产业园名称,如张掖农产品产业园(示例);张掖经开区所属公用设施名称也不得随意简写,如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污水处理厂可简写为张掖经开区循环经济示范园污水处理厂,不得简写为张掖循环园污水厂(示例)。

4.相关单位对使用张掖经开区名称、地名把握不准时,可咨询张掖经开区办公室。

附件: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10日

附件: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张掖经开区)前身为成立于1994年的甘肃张掖工业园区,2006年经省政府核准、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命名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总面积90.02平方公里(其中国批区7.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已形成生态科技产业园、循环经济示范园、农产品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园和煤化工产业园 “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

经开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毗邻兰新铁路、兰新高铁、G30高速、227国道,距张掖机场24公里,312国道从开发区穿越而过。经开区所在的张掖市是连接青藏、内蒙古高原的经济通道,战略资源、新兴能源及信息传输的核心枢纽,区位、交通条件十分优越。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水资源、光热资源、风能资源、土地资源和农副产品资源为工业经济提供了雄厚的发展基础。

2018年底,经开区内企业总数达576户,其中工业企业18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户,高新技术企业16户,辖区总人口5.8万人,企业从业人员3.98万人。形成以正大集团、奥林贝尔、金南瓜高科等企业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以巨龙建材、巨龙铁合金、龙翔建材等企业为龙头的有色冶金新材料产业;以张掖火电、华西新能源、誉宇机械、金鹰彩钢等企业为龙头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以河西制药、瑞和祥生物、大弓农化等企业为龙头的生物制药化工产业;以新乐配送、捷安物流、泰鑫物流等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等为龙头的五大支柱产业。

2018年,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7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75.1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5.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实现税收4.2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 745万美元,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7亿元,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聚集地。经开区近年来被确定为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工业园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新型工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省级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和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十强开发区、招商引资先进园区。

生态科技产业园位于甘州区东北郊,规划面积13.35平方公里(其中国批区7.6平方公里),四至界限:西至昆仑大道,东至黄水沟西岸,南至长沙门路以北,北至合黎路(西城驿路)以南。该产业园以发展高科技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为主,主要布局一类工业项目。已建成标准化厂房近20万平方米、创业大厦1万平方米、专家楼9400平方米、科技孵化楼3.8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道路、供水、供电、排污、交通、天然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现已有奥林贝尔、昆仑生化、华瑞麦芽、大弓农化、广泰药材等一批骨干企业入驻,是目前项目比较集中的区域。

循环经济示范园位于城区以北13公里,规划面积33.89平方公里,四至界限:西北至有本干渠,东北至张平公路6.4公里处防洪坝,东南至红沙窝林场生态林支渠,南至城市垃圾填埋场主干道,西南至张靖公路。主要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布局二、三类工业项目,重点培育电力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兴化工、特色轻工等产业。目前已有张掖火电、大弓农化、瑞和祥生物、宏金雁生物科技、三益化工外贸、华西新能源等20多户企业入住。

农产品产业园位于甘州区甘浚镇、龙渠乡,包含冶金建材产业区和巴吉滩农产品产业区,规划面积31.78平方公里。冶金建材产业区四至界限:东至张莺公路,西至防洪渠,南至巨龙铁合金公司以南0.6公里,北至西洞干渠以南约0.6公里,面积7.48平方公里,已有巨龙建材、巨龙铁合金、黑河新能源公司等企业入驻。巴吉滩农产品产业区四至界限:东南至高压输电线 750KV河泉一线以北,西南至张莺公路 6.2 公里处,北至明永四支渠以南,东至园区新建主干道,西至甘州区沙河干渠以东,西北至甘州区下速公路以东,面积24.3平方公里,是中国金张掖玉米制种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种子加工产业聚集地。现有玉米制种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20多户,年种子加工能力达24.4万吨,辐射带动玉米制种面积30万亩。

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园位于滨河新区张掖绿洲现代物流园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四至界限待定,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行政办公楼、职工公寓楼及其它基础配套设施;将引进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机器人、监控设备等智能制造装备和消费电子产业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与深圳市乐讯电子实业集团、深圳市新辉翔电子有限公司、深圳伟博集团等20多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已有融信智能终端科技、龍起半导体研发科技、伟博智能通讯技术3户企业入驻。

煤化工产业园位于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近期规划核心区面积1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预留面积40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介于东经100°43′45″-100°46′01″,北纬39°14′17″-39°16′21″,四至范围根据实施情况核定。定位为风电产业、煤制天然气等煤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园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