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三工作组督查张掖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2-09-27


926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带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第三督查组对张掖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督查会议。

督查组对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张掖经开区承担着发展张掖经济的重要历史使命,生产制造企业多、仓储物流多、风险点分布广、安全风险防控压力较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政治站位高、工作要求严贯彻落实快,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危险化学品、自建房等专项整治工作,以务实举措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督查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升之年,经开区要做好总结,形成经验,努力再战。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名职工,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在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润泉瑞苑建设项目、新乐食坊、昆仑生化等重点企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要求,要全面排查事故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形成闭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努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 规定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