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日期:2022-08-16

8月16日上午,张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市长赵立香所作的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精准把脉、靶向分析,客观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安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管委会+国有公司改革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二要精准防控疫情,保障经济稳定运行。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要加快改革步伐,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深化“三项改革”,推进“四项机制”,加快“一张蓝图把控+区域评估”“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投资建设项目“承诺制”等方案的完善,深入推进“标准地”供地,积极发挥“管委会+公司”功能作用,探索引进产业园区建设管理和招商引资新模式,着力打造工业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四要聚焦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始终把产业和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推进“四强”行动走实走实,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围绕综合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凝心聚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项目。五要狠抓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和抓好项目的目标导向,以推进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为指引,全力落实“三个清单”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投产达标。要对标2022年计划建设的40项,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中船风电、河西硅业等21个续建项目建成投产、产生效益。六要加快设施配套,着力提升承载能力。要坚持把基础设施配套作为提升经开区承载能力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生态科技产业供汽热、循环经济示范园热源厂项目、化工产业集中区消防站工程、危化品停车场及配套附属工程建设,加速推进氢能零碳产业园路网工程建设。七要抓好维稳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三进三问三查”为载体,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目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八要扛牢责任担当,加快环保问题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情况及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重点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彻底整改问题,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九要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强大合力。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用力强基础。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张掖经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力争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