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经开区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2-07-28

7月28日,张掖经开区安委会2022年第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经开区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辖区重点企业、在建项目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题片,通报上半年张掖经开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张掖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各部门、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保障好广大企业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升源头管控能力,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成形之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仓储物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无盲区、隐患不遗漏、底数全掌握;要从严执行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督促企业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隐患整改清零。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真正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理念,常态化开展实战化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不能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会议还对化工集中区安全风险C级评估验收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了重点安排。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