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多管齐下 扎实开展自建房整治

来源:日期:2022-06-21

自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防线,消除企业生产安全隐患,连日来,张掖经开区扎实开展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张掖经开区及时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研究制定《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专项实施方案》,成立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排查整治工作当作当前要事、大事来抓,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二是强化宣传、全面排查。持续加大整治工作的宣传,通过下发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QQ群动员、入企排查等多种举措,全面宣传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危害,切实提高企业对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的认知,引导企业踊跃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自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对辖区企业自建房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摸排企业47户,房屋面积69.9万㎡,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堵住了安全漏洞,做到“生产不进危房,危房不搞生产”。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整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通过成立联合执法组,重点针对企业工业厂房、办公楼、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通过建立排查整治台账、下发整改指令、限期组织整改验收等闭环式管控措施,确保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针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

海鑫冶金公司危旧厂房存在倒塌风险的情况,安排专人全程跟进整改,通过拆除危旧厂房的形式,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下一步,张掖经开区将进一步树牢房屋安全底线思维,加强“问题”房屋安全管理,从严督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推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同时,针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将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深化源头治理,确保辖区生产安全秩序平稳有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