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2年张掖经开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2-01-28

1月27日,2022年张掖经开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张掖经开区创业大厦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其他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领导为经开区聘用的各行业专家代表颁授聘用证书。



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指出,各部门、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尹弘书记在1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把安全发展贯穿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




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谋划全年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经开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要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把本行业、本企业的最大风险出来,把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把有力管用的措施落下来,下大力气破解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集中开展拉网式检查,力求不漏一点,同时采取刚性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经开区安全生产领域持续开展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倒逼企业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有力的推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动经开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