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经开区“四个结合”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日期:2021-09-03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采取“四个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聚焦便民利民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甘肃祁连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张掖洪恩乐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均为外地客商,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项目,提出将子女转到张掖上学便于照顾。经开区负责人得知后,立即安排专人与教育部门进行沟通,很快为他们的2名子女办理了转学手续。张火公路中天路部分企业及居民反映该路段未安装路灯,影响人员车辆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经开区积极协调,提供价值18.45万元的路灯,并很快安装完成,解决了该路段居民、车辆出行照明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为企业纾困解难结合起来,让投资者舒心发展、放心发展、专心发展。在经开区投资的兴旺利民公司包装箱项目,因选址位于循环经济示范园边缘,车辆、员工出行不便。获知情况后,经开区筹集资金31.5万元,一个多月时间就建成长450米、宽10米的简易道路一条,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所需。张掖市三益化工外贸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按照相关安全要求需要建立信息化监测设备,但因通信光缆没有敷设至该企业周边。得知此情况后,经开区协调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技术力量将电信光缆敷设至该公司,并由技术人员协助企业对设备进行安装测试,目前该企业已正常使用信息化监测设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提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整体形象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经开区对辖区主要道路两侧及重点企业周边实施以绿化美化为主的“双提升”行动,但企业购买苗木存在一定困难。经开区主动为昆仑生化、大弓农化、顺意生物等20多户企业免费提供价值44.6万元的云杉、侧柏、金叶榆等苗木,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栽植。经开区机关所在创业大厦周边无超市和商铺等售卖点,附近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办事群众购买急需物品和日用品不便。经开区在创业大厦一楼设立便民服务中心,积极与新乐连锁超市公司沟通提供一台无人售货机投入运行,解决了日常购物不便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制约生产经营的难题,经开区多次对接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融资情况,对辖区110多户企业进行融资意向摸底,向市、区金融办、各商业银行推送企业融资需求信息,与2家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为华瑞麦芽公司协调贷款3500万元。辖区企业部分员工在没有取得驾照情况下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下班,存在安全隐患且违章。经开区积极与交警部门联系,就近在企业集中区开设摩托车驾驶培训班。止目前,大弓农化、百著实业、德华饲料、优冠食品等30多户企业的200多名员工已完成培训考试并取得驾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